思考熙生jpg.

原第五人格&终结的炽天使文手。
比目鸳鸯真可羡,双去双来君不见。
熙阳不羡仙,初来乍到,初次见面。

那年秋天,刚好遇见你【断更抱歉,晚上还会补一篇】

  前情提要:奈布玛尔塔才得知玛格丽莎和长官是夫妻,之后便回了家......

  现在是早上十点半。

  奈布和玛尔塔睡了个回笼觉,俩人伸了伸懒腰,准备起床。

  “奈布......早上吃什.....呃啊腰疼.....奈布......”玛尔塔说着说着突然捂住腰,一脸核善地看着眼前这个让她昨夜没当场去世的男人。

  奈布感觉事情不太妙,咽了下口水,睁大了他那原本不大的卡姿兰小眼睛,陪笑道:“我们......今天......吃......鸡蛋培根煎饼......还有.....橙汁?”

  玛尔塔看出他已经怂了,便不再追究,转身下楼准备去厨房做早餐。

  玛尔塔推开厨房门,环顾了下四周。他家的厨房很干净,没有虫子或厨余垃圾。正对着的是一个大大的落地窗,明媚的阳光洒进来,照在玛尔塔精致的面容上,显得格外美丽。

  在玛尔塔做早餐的同时,奈布换了一床被单,把带血的床单和被罩拿去洗衣店洗了(那时只有手洗没有洗衣机),并且去浴室洗了个澡(那时大规模改革,有了第一个下水道,卫浴用品也开始齐全,更别提玛尔塔奈布是贵族)。

  等他洗完澡穿着浴衣出来时,玛尔塔已经在桌上为他摆好早餐,坐在那里等他了。

  “别冻着了,你也不长个心。”玛尔塔温柔地帮他将他的浴衣系好带子,他也一脸宠溺地看着她,摸了摸她的头,说:“知道啦!下次不让你担心~”

  俩人有说有笑地吃着早餐,餐桌上有一瓶精致的插花,里面是木棉花、玫瑰、勿忘我和两支浓香的白百合。

  “夫人插花技术真好!不像我母亲,只会开飞机打仗......”玛尔塔啧啧称赞道。

  奈布轻笑着叹了口气,“其实,我妈妈很崇拜你妈妈,你知道吗?因为......”说到这里,他便不再说了,或是有什么事情堵住了他那差点露怯的嘴。

  “因为什么?”玛尔塔不解。

  “......没什么......就是......唉我真的不能说......”他最后悲伤地扶了扶额头。

  玛尔塔有些失望,他不愿意把事情告诉她,但是她还是尝试去安慰他,“没事的,你的心情我能理解......”

  俩人侃了一会儿就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了。他们准备去以前中学的地方附近看看,听说那里有个集市,专门淘珠宝和军刀的地方,还有一些古董。

  “啊!到了!”玛尔塔一下马车就兴致勃勃地跑到车来车往街道上,把奈布吓坏了。

  “你干嘛呀?!没看那都是车吗?我看你才不长心!”奈布佯装生气地责怪道。

  玛尔塔憨憨一笑,便指着前方对他说:“那就是我们的中学啦!去看看吧!说不定还能找到以前的神父大人(以前有在文中提到十九世纪学校多数是教会开办的)!”

  “你可得了吧!人神父大人都退休啦!”

  ......

  过了一会,他们来到了他们的中学,却遗憾地发现那所中学早就被拆了,取代而之的是一家收藏艺术杂货店。

  ......

  你可曾记得,我们在从左数第二课树下一起吃过午饭,那时教会的饭只有菜,所以你就偷偷帮我买了点煮肉,夹在我饭碗里,那时是个晴天,阳光照在你我的脸上,你流了好多汗,看把你热的......

  哦,上次,学校的钟该轮到我们敲了,当天的傍晚真美,火烧云,白鸽和正在与我一起敲钟的你,真是我印象里最美的风景!后来咱们萌生了一个小小的想法,借着空气和震动和传播的原理,我们在敲最后一下时捂着耳朵对着震耳欲聋的摆钟小声说出“I love you.”却不料被楼底下的同学听见,咱们得关系也便传开了。哈哈说来有点尴尬,但是当时站在教堂楼顶的感觉真的好好,风好凉快......

  对了!还有,我有一次来例假了,肚子很疼,不方便说,你便淋着雨趁校安不注意奔出校门,买了红糖回来给我充水喝,但你却因为我发了高烧......下次别再这样啦,我会很担心,很内疚的!

  哦哦还有.......

  “......”

  “玛尔塔?你在想什么?”奈布看着一直对着那个杂货店发愣的玛尔塔感到疑惑不已。

  玛尔塔猛的一回神,“啊啊,抱歉......我......想起了我们以前.......挺难受的感觉......”说着她都要哭了出来。

  “诶诶你别哭啊~走,我们去哪家店看看,有什么你喜欢的,说不定收藏的就是以前学校和教堂的东西呢!”

  玛尔塔听到最后一句话才停止哭泣,乖巧地点了点头,“嗯,走吧。”

  走进店,发现威廉和小特也在里面,便上前打招呼,一行人便在这里逛了逛。

  “也没有什么教堂的东西啊?奈布你骗我!”玛尔塔又急又气,又要哭了。

  这时小特突然在外面大叫一声,“看我发现了什么!我们教堂以前的摆钟捶!一对!咱们赶紧淘到!快来两人一支!”

  玛尔塔的脾气瞬间消散,“哪里哪里?!!!快点来啊你们俩大爷们!”

  奈布和威廉跟在后面,威廉好像意识到什么,看了看奈布有红色印记的喉结,试探性地问了下:“诶,你俩不会昨天做了吧.....”

  原本心情挺好的奈布眼睛一撇,威廉就知道自己完了。

  “啊啊啊啊!你个撒比放开劳资!滚啊啊啊队长我错了!我艹我错了!”

  那边小特:“他俩咋了?”

  “不知道诶......俩睿智......”玛尔塔没好气地瞅了眼那俩拧在一起的虫子。

  “我看也是,睿智兄弟俩。”小特撇了撇嘴。

  “走吧,挑点自己喜欢的,他们结账。”

  “嘿嘿!”

  ......

  几小时后,四人也累了,准备回家。俩姑娘淘了好多东西,不想后面俩哥们,一人一把军刀就完事儿了。

  临走前,特蕾西蹦哒了蹦哒,扭了扭腰,突然“啊!”的一声,小特抱着她那酸痛的腿和腰,蹲了下来。

  玛尔塔也犯了和威廉一样的错误,“小特......你昨天......不会和威廉滚被单了.....唔唔唔唔啊我错啦!下次还敢!话说你俩真做.....呜呜呜疼疼!!大姐!!!!啊不小姐!不是大姐......”

  威廉见小特也漏了陷儿,脸顿时涨得通红。

  奈布狡黠地笑了笑,有些得意地看了看他,“这么样,打平了吧~”

  威廉转过身来看了看他,问道:“你,说,啥?”

  奈布仍然屁股朝天地嚣张道:“我说原来你俩也做了啊......啊啊啊啊啊啊特么放开我!啊啊啊啊啊啊......”

  就这样,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星期六......

  未完待续.......

  


评论(17)

热度(29)